【及影】【翻译】Playing Pretend 假戏真做

原文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5961055

翻译练习,侵删,请勿随意转载



简介:

校园里悄悄散播着一则绯闻,据说影山和及川正在交往——在影山否认的时候,根本没有人相信他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不可能,不是真的吧?”

 

“打死我也不信!”

 

飞雄皱着眉头,从那群正在哭哭啼啼的女孩子身边路过,她们紧紧抱作一团,好像一松手就会崩溃似的。

 

“每个人都说他跟——”

 

“可他们都是男生!”

 

“如果是他们两个,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

“这不公平!”

 

似乎又是学校里流言蜚语惹的祸。飞雄知道要跟这条八卦保持距离,不管是什么消息,它绝对在女生群里惹众怒了。女孩子们一直喜怒无常,可这次,比以往都要更加糟糕。

 

上课的时候,他努力集中精神,不过数学跟他实在不对盘,最后又成了瞌睡时间。今天也这样普普通通,全是无聊的例行日常,除了下午的排球练习……

 

“影山君!”

 

他正要拿出笔记本和笔,突然,一双手狠狠拍上他的桌子,吓得他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。对面的男生有点眼熟,但影山记不得他的名字。那个男生眼睛瞪得大大的,脸上的表情几乎称得上惊恐。

 

“你没有,对吧?”他低声问道。

 

教室前面扎堆站着些男生女生——大多是女生。他们都盯着这个方向。即使以影山的脑袋,也想明白了这家伙是他们派出的代表。

 

飞雄皱眉:“没有什么?”

 

“呃,就是……在跟三年级的及川学长交往!”

 

飞雄花了几秒钟才理解这句话,然后又一次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。

 

“什么?不!”他有些语无伦次,“当然没有!”

 

“你不想说实话也没关系,”男生迅速说道,“嗯,我理解你想要保密的心情,不过……整个学校都传遍了。大家全在八卦这件事。”

 

“我说的是实话,”飞雄坚持,“我没有在跟及川前辈交往。”

 

“嗯嗯嗯。”男生明显一副不相信的口气。他站起来,走回朋友身边,“随你怎么说,影山君。”

 

他根本不相信我,飞雄意识到了,他真的以为——

 

“我们没有在交往,我发誓!”他在男生身后大喊。

 

那个男生伸出手挥了挥,甚至没有回头。他走回人群之中,使劲点着头,那些女孩子看起来都快哭了。

 

怎么回事?飞雄呆呆地想,排球部练习的时候要去找及川前辈商量一下,这次的谣言显然失控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那天剩下的课间,又有好几个人跑来问影山,他是不是在和及川前辈交往,而他否认的时候,根本没有人相信他。他们大概不能理解世界上居然有人会拒绝,甚至对及川前辈的约会邀请不感兴趣。

 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国见在社团练习的时候问他。

 

“是啊!”金田一也加入了话题,“我们还以为及川前辈讨厌你。”

 

“什么都没有,及川前辈跟我没有在交往!”

 

“好过分啊,小飞雄。你在说我不是当男朋友的料吗?”

 

飞雄惊恐地呆立在原地,环顾四周。一手夹着排球,站在那里的,正是及川本人。

 

“及、及川前辈!”飞雄结结巴巴地说,“那些谣言——我不知道谁开始传的。他们说你跟我在交往。拜、拜托你告诉金田一和国见,那些都是假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,小飞雄?说谎可不好哦。”

 

“这才不是谎话!”

 

“你们要理解,”及川用心领神会的语气对金田一和国见说,“他有点害羞,看来要花些时间才能让他相信我们真的在交往。别管他啦。”

 

“及川前辈!”飞雄大喊,“拜托你别闹了!”

 

“没事,影山,”金田一拍拍他的肩膀,“总有一天你会有勇气承认的。”

 

“去练接球。”及川朝两个一年级的命令道。他们头也不回地跑向了球网。

 

飞雄浑身颤抖,几乎要哭出来,“为什么你要对他们说谎?”

 

及川毫不在乎地耸了耸肩,“因为在知道没人相信之后,你的表情很有趣啊。”

 

“你真糟糕。”

 

及川张口想要说些什么,突然飞过来一球砸中他的脑袋,把他撞开了。

 

“别惹影山了!”岩泉大吼,“你老是欺负人家孩子。现在赶紧去练习,让他清静一会儿。”

 

“真粗暴,小岩。”及川轻轻地说,不过还是听话地走开了。

 

岩泉揉了揉飞雄的脑袋,“你完全是任他摆布啊,”他说道,“我不想这么说,影山,不过你选男朋友的品味挺糟的。”

 

“不,我真的没有—”

 

“千万别让他为所欲为。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认真的。”

 

有生以来第一次,飞雄简直想要放弃,甚至从排球练习里逃走。他只想回家,一头埋进被子里再也不出来,今天真是太折磨了。不过他还是坚持完成了社团训练。解散之后,他没有理及川冲他假笑“明天见,小飞雄!”,第一个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是地狱。

 

及川没有放过他们俩正在交往这个玩笑,经常莫名其妙地冒出来,搂着影山的肩膀,叫他“小飞雄”。虽然他以前就一直这样喊,但现在,他专门挑人多的时候出现。照这样下去,影山就快被及川那些狂热粉谋杀了。

 

飞雄对阻止及川无计可施,而且不管他说什么,都没人相信他们不是一对,及川前辈只是在开玩笑,这些都是假的。同学们投来同情的目光,暗暗猜测他是不是出于尴尬,或者害羞了。

 

最糟糕的是,飞雄已经开始渐渐习惯及川肆意的身体接触了。以前从来没人这样碰过他。现在距离事发,才过了一周时间。

 

未经他的允许,身体就擅自喜欢上了那个人的体温,及川前辈搂住他肩膀的方式,还有及川前辈凑近他说话时,呼吸挠得他的脸痒痒的。

 

直到一切突然中止。

 

及川三天都没来学校。这三天,影山一直提心吊胆,想着及川会不会突然从某个角落突然现身。这个念头令他坐立难安。他已经习惯了及川在他身边。及川前辈去哪里了?

 

“影山。”岩泉在社团练习的时候叫住他。他慢跑到影山旁边,满脸关切,“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 

“好、好的,岩泉前辈?”

 

“及川那个白痴生病了,我想让你去看看他。作为副队长,我还得看着其他人,脱不开身。你能替我走一趟吗?”

 

“呃,是,岩泉前辈。”岩泉对他很好,飞雄不可能拒绝这位前辈的任何要求——即使要让他去及川家。

 

“谢了。”岩泉塞给他一张纸,“这是他家地址。你到了之后,偷他手机给我发个消息,让我知道他没事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飞雄答应道。为什么没人传岩泉前辈在跟及川前辈约会?这明显比他跟及川前辈的事可信多了。

 

他花了十五分钟赶到及川家,又花了三分钟鼓起勇气按门铃。应门的是一位陌生的妇人。

 

“有何贵干?”她有礼地问。

 

“我是影、影山飞雄,是及、呃、彻前辈的排球部部员。他好几天没参加练习了,我来看看他。他、他在家吗?”

 

妇人脸上担忧的表情化作温暖的微笑,她侧身让他进门,“当然在。他现在有点不舒服。从楼梯上去,他的房间在左手边第三间。”

 

“谢、谢谢。”

 

他照着指示走进去,没有敲门。考虑到及川前辈的所作所为,飞雄他不请自入也不算什么。

 

“怎么——小飞雄?”及川坐在床上,腿上摊着本排球杂志,口罩遮住了半张脸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岩泉前辈让我来看看你,”飞雄坐到及川的床尾,解释道,“他说你病了。”

 

“他当然会派你来。”及川喃喃自语。

 

“多亏了某人,现在大家都以为我们在交往。还可能让其他谁来?”

 

及川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你现在的态度有点糟糕哦。”

 

飞雄耸耸肩。

 

“话说,”及川接话,“谁说我们没在交往了?”

 

“我!”飞雄猛然道,“我说的!你甚至都不喜欢我,为什么要假装这样?”

 

这回轮到及川耸肩了,“不知道。大概是,好玩?”

 

“你真差劲。”

 

“你可别忘了这点哦,小飞雄!”

 

飞雄身体前倾,把脸埋在手掌里,“你该给岩泉前辈发个消息,让他知道你还好。他让我偷你的手机发,不过我不知道你的手机在哪。”

 

“在我枕头底下,习惯位置。”及川拿出手机,飞快给岩泉发完了消息,又把它塞回去。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事到如今你还要否认。”

 

“因为这不是真的,”飞雄嘟囔,“你都不喜欢我。”

 

“谁说的?”及川问,“你自作主张?”

 

“不是,可——你从来没有好好对我。”

 

“我那天给你买肉包了!这都不算好?”

 

飞雄噘嘴,“你不肯教我发球。”

 

及川抱怨道:“你还在纠结这个?”

 

“是的,”飞雄吸吸鼻子,“我想学发球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教你,那你就正式跟我交往。等价交换。”

 

“我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,不过直觉告诉我不是这么回事。”

 

“我没有义务教你发球。”及川提醒他。

 

影山咬牙。他真的,真的很想学发球。不公平,及川前辈用这点诱惑他,作为交往的交换条件。不公平,不公平,不公平!

 

“好吧。”他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,“交往的前提是你教我发球。”

 

及川笑着扑到影山身上,一把将他抱住。“男朋友!”他大喊,用力揉着影山的脑袋,下手毫不留情。

 

“及川前辈!别闹了!”飞雄用力挣扎,可惜无济于事,“请住手,好痛!”

 

“彻!”及川的妈妈在楼下喊道,“轻一点,你太吵了。”

 

这就是飞雄和及川交往开始的全过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收到短信的时候,岩泉笑了,他知道这是及川,而不是影山发的。影山绝对不会用第三人称的“小飞雄”称呼自己。

 

“现在,他大概不会每次碰到影山就开始犯傻了,应该会变得认真起来了吧。”岩泉自言自语。及川可能没有感觉到他对影山的态度转变,但自己注意到了。“关于这次的流言,他可得好好谢谢我。”

 

“岩泉,”教练喊他,“来帮一年级练接球!”

 

岩泉把手机放回口袋,跑向球场,“来了,教练!”

 

 

Fin.

评论(14)
热度(409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只是一个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